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矯正]上矯正器-新竹/貝多芬

9/2回診咨詢

8/8諮詢完後預約9/2回診確定製作


當天就拔了右邊上下兩顆牙齒 上4下5
因為下5牙齒有問題 所以不是拔第四顆

貝多芬的一般牙科要到9/20之後才能預約
但是已經預約9/16上矯正器
就另外約別間牙醫9/10拔左邊的兩顆

拔完牙吃飯超級麻煩 只能吃流質或軟爛的東西
食物都會卡在拔牙的洞口 要清理很麻煩
原本都用棉花棒清理 後來google有人推薦用針筒
才發現針筒真的超好用 沖一沖就乾乾淨淨

9/16上排矯正器

9/16裝矯正器的日子
診所預約的人超多 預約5:45 提早20分到 結果6點多才叫到我
本來想快點裝完回家 所以沒有先吃飯 餓死我了
當天只有裝上排的矯正器

幫我裝矯正器的是一位長髮有點年紀的醫師
在裝的過程一直 "嘖" 感覺很不舒服
牙助則是在抱怨櫃台讓太多人預約 今天一定會加班之類的
就連上矯正器後要看的注意影片也是我問 才給我看
雖然矯正前就有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感覺還是很糟

不過終於裝上矯正器了!!!
晚上不怕死的吃了麥當勞 最後面的鐵絲勾的我好痛
整個很不想動嘴巴
晚上睡覺 門牙不小心撞到下排的牙齒 就痛醒了
剛開始的第一個禮拜 超悲劇
一度覺得自己花錢找罪受
軟蠟用量超快 還去買棉花球墊著
一個禮拜適應後 只要剪小塊 不是太硬的時候都吃得下

10/8 下排矯正器

這天預約的人感覺比較少 一下就換到我了
跟上次的醫師不同 一樣是女醫師 但是這位感覺超好的 說話很溫柔
一開始先問我裝上排有哪裡不舒服 幫我檢查了一下發現後面的蠟掉了
做每個步驟都會跟我說

原本要在舌側裝個鉤子 讓一顆有點頃斜的牙齒利用橡皮筋來回去
裝完之後問我會不會不舒服 我覺得會鉤破舌頭 很不舒服
他就先幫我拿掉 說那就先用線拉 如果真的不行以後在裝
我的上排會卡到下排的矯正器 所以兩邊的臼齒墊高
醫師就說 我的好日子過了

墊高之後超不習慣 只能用兩邊各一顆咬碎東西
雖然可以吃非流質的東西 但是好累喔 要咬超級久
但是一直吃流質的東西 超級空虛的 所以就算慢慢咬 也要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